2011年2月19日

火車上,及我在昆明看電影



這次旅行是坐火車去的,從廣州到昆明,一天的車程。

本來想買硬卧,可是由於在火車開出前兩小時才到廣州火車站,硬卧票沒有了,又不想坐下一班次的車,結果多花了一百多元買了一張軟卧的。

同車廂的是一對公公婆婆帶著他們的外孫女,以及一個大叔(其實也不算是大叔了,他快60歲了,可外貌像40多)。小女孩叫李雨萱,跟我名字只差一個字啊,只有一歲多,像個小男孩,超可愛。小女孩的外婆說,他們是廣西人,去廣州就是帶雨萱去看父母,她的父母在廣州工作。

就在百無聊賴的一天,偶爾逗逗小女孩玩玩,偶爾看看書,偶爾看看窗外的風景。

入黑了,窗外沒甚麼看頭,回到車廂,跟大叔在聊天,他是做健康產品企業的,跟我說了很多他過去與現在的事。說著說著,又跟我說營商之道如何賺錢(只可惜我沒有留心聽,哈哈),一些人生道理,儘管我有很多不同意的。

到達昆明,是翌日的三點,公公婆婆與小女孩已早在羅平下車了。出了火車站,跟大叔道別後,去了買到大理的車票,晚上十一時的車。距離上車還有一大段的時間,便打算隨處逛逛。

沿著北京路走走,走到一間戲院的時候,看到有《讓子彈飛》和《趙氏孤兒》在上映,選擇了《趙氏孤兒》,$25的票價現在在內地說已經是便宜的了(唉)。這算是舊式戲院,入場後只有小貓三、四隻,像包場。純粹消磨時間,或許是因為有《霸王別姬》作對比,我對《趙氏孤兒》的觀感真的很一般,有點後悔為什麼不看《讓子彈飛》。

看過電影,跑到火車站旁的快餐店坐著,直到火車快到站才走去候車室,然後上火車,睡一個晚上,早上六時到站,嘿,婆仔性格又省了一夜的住宿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